今天下班後 和一個同事聊天
他和我一樣都是被調到少年分部去受訓
因為是同期進來的 所以會有一股親切感~
看他有點疲憊的感覺 加上前幾天”不小心”聽到主任和陳老師的對話
好像是在討論他的工作狀況吧!
我想 我們可以說同是天涯淪落人呀
他說他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又說投資報酬率太低之類的˙˙
這我能夠了解 每天我都因為必須搭車的原因準時在下班時間打卡
但我知道少年分部全體上下:被留班的學生 主任 櫃檯老師和導師們
幾乎天天都待到十一二點才下班
我是不曉得 成為正式員工之後有沒有加班費?
但現在還處於試用期的我們是沒有的
所以對同事的處境和疑慮 也頗有認同之感
同事還說 像目前這樣一~六每天10hr
他還不如去找兩份兼職待遇差不多也沒那麼累
現在的我們是在試煉期階段吧!畢竟後面還有一群人在等著面試呢~
被主管發現不適任 隨時有新人可以遞補你
正式人員的待遇 要還是不要?
如果想 就好好努力吧!這是目前支持我的唯一理由
當初找行政類的工作 一方面是想說比較穩定
實際著手後 其實也沒落差太大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複雜
很多detail是必須時時刻刻謹慎記得 而且說真的有點乏味無聊
因為每天都是routine˙˙˙我也沒什麼機會一展長才
櫃台必須一直待在你應該坐的位置上 連輔導文科都是工讀生的工作˙˙
再加上我的EXCEL爛到一個極致= =” 工作內容必須大量用到表格
雖然帶我的老師說他以前也是這樣 靠慢慢摸索才熟悉的
我還是感到不安˙˙我能有多少時間去”熟悉”?
很多問號在腦袋中萌生 想法也慢慢醞釀
或許 我真的也還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不管怎麼說 先努力進入最佳狀態
我相信 答案有一天能找到吧!只是我有沒有掙脫現實的勇氣呢?
不去考慮太多 儲備好能量去逐步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