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醫院為背景 探討制度和醫療缺失及其背後黑暗是劇集中慣見的題材
記得之前看過日版和台灣拍的白色巨塔 感觸良多
因為在上位者之間的勾心鬥角 可以不顧病患痛苦 草菅人命
在看嶄新的心的時候 一開始的確是被池城所吸引(我的菜呀!)
他在劇中飾演一位有抱負的新進菜鳥醫師
憑著對救人的一股熱忱挑戰胸腔外科 凡事皆以病人的情況為重
和其截然不同風格的另一位女醫師 則是即使看著病患倒地痛苦也只丟下一句:
“我們要遵守醫療程序 請他先掛號再說”
李恩成對她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妳只是害怕教授 我害怕的只有病患”
一樁手術事件中
主治醫師自以為是的態度
因為誤診而耽誤了治療
卻對李恩成咆嘯說他沒有遵從醫院的制度和服從的態度
擅自決定讓病人動手術 而後即使發現其判斷才是正確
為了不想要自尊心被踐踏
硬是套上”三流學校畢業的醫師沒有權力動我的病人”
這樣的名義想把李恩成逐出醫院
還好有公正不阿的院長義正嚴詞的訓斥了主治醫師
看這部戲 真的是看到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體系派別之爭 上下階級觀念優先而非站在病人角度細心檢查˙˙
聽說~池城到後來會變成泡麵頭唷!
我猜一定還是帥到爆炸˙˙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