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一個四年沒見的老朋友見面~
短短一個半小時的上班前空檔
兩個女孩兒 機哩呱啦的聊天˙˙
覺得時間咻一下的過去了 還挺意猶未盡的
原來 我們都有類似的夢
想要經濟上的無憂無慮˙˙期待中樂透
想要出國遊學或留學˙˙我想去美國或英國 妳想去德國
妳說研究所生活甚感壓力 還有大學時貸款的負荷 所以很擔心
我說我反而羨慕妳可以繼續念書 因為上班的日子真的不比求取知識來的有趣
所以小妞~就照著你的想法往前衝吧!
就像你說的 當初只是想說考上了就繼續念吧!
管它兩年三年 至少這段求知生涯你肯定是很充實的是不?
妳說 你有個小小願望 希望以後可以過著 走進誠品看到想買的書通通裝起來!
我整個覺得心有戚戚焉˙˙我的願望渺小如此~就是希望最近可以有空閒功夫多讀點課外書
畢竟書是心靈的糧食 現在的我開始懊悔了 ~
從前把時間用來投入勞力 又揮擲金錢只為了滿足一些慾望
年紀越大 越感覺時間的不足與內在涵養的匱乏
這兩者似乎已成正比˙˙
更能夠了解 ~古人為何說三日不讀書 便覺言語無味
哈~我們果然都是讀文科的!!真的覺得書本對腦袋中的思考太太太重要!!!
下次與妳會面不知又是何時 你周末就要上台北了
希望下一次見面
我倆的夢想 已經都到了實踐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