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9ea11185584
記得以前大一在宿舍和室友們一起看VCD的時候
看到哲平親了早苗的那一剎那~
大家為之譁然
紛紛怒罵哲平是混蛋!!!
當時只覺得:理子好傻! 哲平太不懂得珍惜啊!早苗真的很討人厭啊!!!
我的超級好朋友琴子說他覺得早苗是劇中最可愛的女生
結果其他室友都異口同聲說:哪有?松隆子比較可愛啊!!!
果然!長的可愛不是罪 但橫刀奪愛就是原罪了XD
過了12年再重看 除了讚嘆經典依舊是經典~
也多了些不同的思考:
1.這集一開頭理子的空姐好友跟理子套好招在哲平家裡色誘他VS
最後一段早苗楚楚可憐泣不成聲的姿態下哲平忍不住吻了她
(這一段看到日劇版上一片撻伐聲,我反倒很冷靜(菸)現實生活中 因為放不下舊情人而動搖的男人比比皆是啊!而且親吻已經算小case了吧?行徑更誇張的大有人在啊!)
我個人覺得與其說哲平還愛早苗 不如說這個吻有點安慰性質 像有些男人安慰要好的女性朋友 可能也會有些親密舉止 只是因為哲平與早苗關係匪淺
所以動作又稍微過度了些)
這邊我覺得編劇要探討的是:
(1)身體出軌與心靈出軌 哪個比較不可原諒?
(2)感情當中明槍易躲 暗箭難防啊!(明著誘惑也許不是真心付出 只是貪圖一時的感官刺激
但是和舊情人私底下保持良好情誼 偶爾見見面寒個暄 無形之中就養成了極大殺傷力 所以難怪很多人都說 絕對不能和舊愛保持聯繫)
2.最後一段理子推開門 表情先是呆住 驚愕與不確定 喃喃自語說:不會吧 怎麼可能?
接著跑出家門 在橋邊 眼淚落下來 哭著對哲平說:我已經愛上你了啊!已經沒有退路了!
將魔術帽子遺落在橋邊 接著離開
那一段令人讚賞松隆子演技之好!!!
尤其是推開門看到那一幕的不可置信 微表情非常到位!
通常看到某些偶像劇中女主角的演技 推開門可能眼淚就倏地落下來了
這是不太符合正常人的情緒反應 但也許是戲劇為了誇大效果或是女主角演技太死板
就好像非得要觀眾看到一秒落淚的情況= =
松隆子的演出讓我驚嘆於她當年僅20歲的演技實力!自然生動又維妙維肖!果然不愧為出身自演藝世家!!!
倘若對早苗而言 哲平是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但對哲平來說 理子何嘗又不是他在人生低潮 職場受挫 感情失意時遇到的一座燈塔?
希望哲平能及早體悟到 理子有多麼珍視他愛他
片中不時出現的水晶蘋果 就比喻人渴愛的心易碎裂 但真愛若能度過難關與考驗 終將迎來幸福的結局
然後我覺得有點好笑的是:有人說淺野妙子的劇本有點灑狗血啊!
其實與舊情人情不自禁下接吻 我覺得算還蠻生活化的情節(應該說現實生活太多這種匪夷所思了)
日劇當中所謂的灑狗血 大概是舊時代台灣連續劇跟韓劇的10%程度而已XDD
雖然淺野妙子後來的Last friends我真的看不完 囧
不過我覺得他的劇本風格都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