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 就是上課 上班 念書這3者交織而成~
平均一星期有2~3天要去公訓處上採購法課程
沒上課的時間就正常去市府上班
11月中下旬就是課程總結-採購法測驗了!測驗的成績公布後會直接寄到機關
所以我的成績單股長也會看到˙˙媽呀!為了面子問題 我一定要考超高分!
前兩位去上採購法的同事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我當然不能丟臉呀!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實務上的表現已經夠爛了(時常忘記小細節 常出包 我覺得叫我天兵絕不為過)
要是連考試都不OK 我該怎麼辦???雖然我超級想和採購這個職務說bye-bye
但也絕不是現在 而是我風風光光考上普考的時候 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開了!
上採購法的感想就是:課程很密集.老師教超快.以及對於工作獲益良多
本來還覺得沒辦法克服這份工作的我 漸漸地也想要將它培養成一個專長
記得剛到市府的時候,人事室的同事對我說:一級機關總是比較忙
我心裡還想著:還好啦~我喜歡忙一點充實一點
然後到了祕書室 正式和我的同事們 主管們見面 也得知我將要接手的工作內容
當我聽到職務是採購的時候 差點沒有大笑三聲!我填志願時已經盡量避免填到跟採購有關的了
怎麼還是這麼賽被我碰到??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
然後又和我的前手交接~他說他沒有時間準備高普考 因為他常常需要加班!
後來開始上班的頭兩個星期~日子過得非常爽!因為股長還不敢讓我接手採購案(我完全一竅不通)
所以都在看行政支援方面的公文 每天都在蓋章蓋章蓋章~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兩個星期過去後 因為隔壁同事實在太忙(我這邊的標案全部被挪過去讓她處理)
股長也覺得這樣實在不行 就宣布讓我開始接手採購案的相關業務
一開始實在非常艱辛~學到很多 也比從前辛苦很多
招標文件就像無字天書 我們是跟廠商簽訂契約耶!要是有個閃失還得了
開標的時候也總是很緊張 剪標封手都會發抖
流程要注意許多細節 公文的用詞也要字句斟酌
我曾經一件簽案被股長退了近5次= = 因為這裡用字不妥當那裏需要修改之類的原因
常常一天內同一件事要向前輩請教個2,3次
我猜我一定是資質駑鈍吸收不良吧!!當我的同事還真辛苦 唉~
那時候剛好是採購旺季(旺季都在每年的12~4月) 幾乎天天加班耶!!
隔壁同事真的很辛苦 他還要忙議會服務的行程 聽說加班最高紀錄是1個月55小時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很不以為然 像我還沒報到前 媽媽就說:公務員哪有在加班??
我男友聽到我第一次加班的消息 反應竟是:是喔˙˙˙原來公務員這麼忙喔?
但是 這是真的!!不只我 很多同仁也都常加班呀!但令人欣慰的是~這裡並非一年到頭都忙
像目前還在採購淡季 沒有特殊狀況的話都可以準時下班
成為在中華民國上班的一分子也就是正式公務員我的感想是:
1.忙的真的很忙,閒的也真的很閒!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從前聽補習班老師說過:公家機關的工作其實不簡單,都是久任其職或是靠關係的這兩種情形才會很閒 實際體會後也覺得果真如此!
2.流程非常繁瑣 標準的只講法規不講效率 和私人企業差很多!
3.真的很穩定~也許因為太安逸了 總是會不乏耳語被一般人批評說公家機關都是只會考試不會做事的人,但這點我覺得見仁見智啦!
anyway 雖然初進入公務體系 就得先被狠操一番 我還是相信"否極泰來"這句箴言!
尤其聽到資深前輩說:在北市環保局待過之後 到其他機關幾乎都不是問題了!(因為這裡是數一數二的忙)
我更加期盼未來我的公務生涯將是一片燦爛美好悠哉游哉
現在呢?還是得持續努力K書 充實自我 習慣加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