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這是日本名作家山崎豐子的一部小說書名
但我要闡述的並不是這本書的內容啦!!
而是~我終於意識到自己荒蕪的blog已成為名副其實的"不毛之地"
從今天開始 要繼續記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 讓我的寫作功力重振光芒!
話說~今天很有孝心地打了通電話回家
自從飛離了家中囚籠般的生活 搬到台北展開人生的新起點後
就如同自由自在的鳥兒般樂不思蜀呀!(撇去台北物價指數太高不談)
回家頻率:約莫1個月1次
打電話頻率:族簡及備載XD
因為叡貝比對我曉以大義的一番道德勸說後 我決定撥了通電話問候老人家
老爸接了電話 問了問生活近況
我一如往常的回答:還好啊!(記得國中的家教老師曾問我說這是否是我的口頭禪XD)
然後接著是老爸對我進行了道德勸說@@(我極度懷疑是老媽對他的洗腦)
:假日不要又睡到自然醒 荒廢生活啊 要好好認真規劃接下來的考試了˙˙˙你也不想一直停留在現在的職等吧?
薪水根本不夠你花用balabala˙˙˙˙
登登~真是一語中的呀!!薪水在天龍國的確是貧戶等級ㄟ!
我也很想重新振作發憤圖強呀!可能是"心態"上還沒調適好吧!
但是目前的規劃:7月份先複習之前念過的專業科目和共同科目
8月份我就要開始正式準備年底的4等地方特考
也要開始排讀書計畫甘特圖了!
會這麼快下定決心 一部分是本來的想法就如此 另一部分實在是受到基礎訓考的不理想之打擊
哀~真的很怕考核沒過 我就當了4個月的白工公務員了!
最近看到辦公室的同事們閒的閒 聊天的聊天 心中也是五味雜陳
明明已經邁入採購淡季 但因為採購法規甚多不解 做起事來硬是比前輩們慢了一截!
我真的很想準時下班 (加班費現在對我已經沒啥吸引力了)
有多點時間可以全心念書準備考試˙˙˙˙
雖然同事們都很照顧我 股長和主任也都認為我還是新人沒給我什麼壓力
可是心中始終有股隱憂~要怎樣才可以更快進入狀況?對流程更熟悉?
前輩們的悠哉也是用過去的辛勤學習與努力換來的~我不能感到不平衡或眼紅
飽滿的稻穗總是低著頭呀!我所能做的就是用謙卑的心盡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ia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